just life

真的很想回到小时候,永远停留在那段时光里。
记忆中有非常疼我爱我的叔婆,每天早上温柔地叫我起来给我穿好衣服带我去买爱吃的面包送我去坐校车上学。寒冷的冬天有她略带粗糙却温暖的双手替我拉扯穿在里头的棉裤,给我穿上厚厚的衣服,夏天,夏天即使没有空调每天晚上吹着摇头的风扇,和叔婆睡在同一个房间觉得很安心很舒适。
尚小时每天放学坐校车到公司门口,自己或与朋友玩耍,等待叔婆下班,然后坐着摩托车开开心心的回家,穿过熟悉的街道和巷道,然后看电视,洗澡,等待吃饭。晚饭后乖乖写作业,然后睡觉。规律而有节制的生活,即使一直身体瘦瘦的我,感觉也被养的挺好,不像现在的自己啊。
犹记得五六年级时不小心扭到脚,叔婆那段时间要每天骑着摩托车送我去上学背着我上楼,其实已经40多岁了,以自己稳稳的脚步,背着已经不再是年幼的我,当时的我还觉得有点难为情,现在回想起来真想扇当时的自己几个耳光。
初中后回到本家,有点得意洋洋忘乎所以,再过了好几年后才懂得如何去表达感情想要维护感情。但是不在同一个家生活,毕竟已经是一个局外人。无法参与到别人的家庭生活去,无法说出自己的想法,我无法帮助他们,他们也无法帮助我。
现在的我是一个没有家的人,没有一个人用心去疼爱我爱护我,真想回到小时候啊,起码那时候我是感觉到被爱的。感到很孤独啊,越长越大,没有人能真真正正的依靠。如果当年没被接回来住是一件多么好的事情,起码我还能在那个家里陪着我叔婆变老,一直做她乖乖的孩子。
出生无法自我选择,居住在哪个家里无法自我选择,我只能一步一步被推着走。大人总是认为自己有着些难以妥协的苦衷,对于小孩子的爱口上说的是一视同仁,所表达出来却根本不是一回事,而所做的事情就更不如一个成年人般成熟。我也是有心之人,可能他们认为我并不需要爱吧,从前认为一个小孩子不需要爱,何况现在是成年人了,更加不需要。或是他们根本不知道爱为何物。
边哭边写着这些话,永远回不去的时光。
如果我死了,也是应该的啊。毕竟我认为我只能活到20岁呢。

评论
TOP

© 啵啵啵啵啵啵啵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