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life

有家人在两年前刚生完一个小宝宝后最近怀上了二胎,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情,但对于我来说,工作后越来越对婚姻生活不抱有期待,主要是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还没有规划,更加不敢规划家庭生活,更加不用说生宝宝了。二十多岁人不年轻也不老,但在家人的眼中已经可以进入谈婚论嫁的年龄,其实很无力,原来二十多岁的心理年龄也可以像我现在这样,比较幼稚,不成熟,也不敢去承担太多太多的责任。经过对身边人的观察,作为一个男性,在社会中,实在有太多有利性,他们可以少参与甚至不参与家庭生活,而完全不会让人责怪或觉得不妥,反观女性,则是完全相反了。我的一位女性家人,可以说操劳一辈子了,较为年轻的时候,际遇不好,偏偏生了四位孩子,两位大女儿两位小儿子,为了抚养他们成长上学,可以说是吃尽了苦头。只做着替人做饭打扫卫生的工作,拿着不多的薪水,但为人十分善良热心,我小时候也是由她照顾,并未听她埋怨过什么,即使不是我的亲身母亲,但她对我影响很大。待等到女儿长大出嫁了,大儿子结婚生子后,我本以为她的苦日子也熬到头了,因为也即将退休了,但她却仍是在家庭中付出最多的一位,平时要上班的同时(比以往轻松),还要做好家庭大大小小的事务同时,还要好好照顾新生的宝宝,我曾劝说她不用如此辛苦自己,能享受就享受,也该到了享受的年纪了,但她只认为自己不做,家里人就不会做,是自己该做的。而大儿子新娶的媳妇,即使在没怀孕时,也是终日在家不工作,基本不帮忙做家务,生了宝宝后照顾自己的宝宝也不太上心,没做到替家人分担,反而要家人照顾她。出现这样的情况其实家庭的每一位成员都有问题,该承担责任的人并未好好承担,不该承担太多责任的人自发承担太多,在我这位吃尽苦头的家人看来,这是正常的呀,不辛苦她就觉得不习惯,一辈子这样过来了,已经成为了常态了。我看着心疼,却无法做什么。
婚姻是两人共同的事,任何一方不靠谱都影响极大。暂时写到这吧。

评论
TOP

© 啵啵啵啵啵啵啵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