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life

终于坐上去机场的大巴,要去大阪啦。
今天早上终于体验到东京早晨的地铁,非常挤非常靠近,到站时我被推出去过两次,而且是像机器人那样挤出去或是挤进来,丝毫不顾车厢是否已经满了人,而且地铁全程无人交谈,人们脸上无表情,看起来十分习惯这样的生活。
东京真是个多元化的城市,资源十分丰富的城市,静谧的大小街道也有繁华的商场百货,人们礼貌客气但有时候又感觉淡漠疏离地可怕,制服穿得严肃端庄,但路上见到的路人都有其独特的穿衣风格体现其个性。
路上见到的妈妈级奶奶级的人物,都会化妆,而且技术好(女性化妆技术普遍都好),而且穿衣十分超前敢穿,皮肤虽然随着年龄有岁月的痕迹,可是其皮肤透出来的光泽非常好,紧致性也不错,且多比较白皙。小学生中学生更不用说了,超级潮,有些衣服我一辈子都不敢穿。或许他们的教育理念是推崇个性化发展,不过也有点矛盾,在恪守礼仪上面非常非常重视,有些时候感受是一种形式,要遵守,但是否出自真心实意,就不好说了。
很有魅力的城市,很喜欢也有点害怕。
但是总体来说也让我很有收获。

评论
TOP

© 啵啵啵啵啵啵啵啵 | Powered by LOFTER